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18:23

史上大助推器!美国NASA登月火箭发射器测试曝光:火柱上百米

1969年,美国第一次登月成功,代表着人类首次踏上了另一颗“星球”。而自此以后的50年中,人类也没有再次踏上月球。不过如今,美国表态将要再次重返月球。

此前报道显示,美国重返月球的计划命名为“Artemis”(阿尔忒弥斯计划),并计划于2028年重新实现载人登月。但是由于其他原因,NASA将这个时间点提前到了2024年。

以现在的紧凑时间节点来看,完成这个任务存在不小的难度。而NASA显然不是随口一说,并已经对此进行了大量准备。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9月2日,美国宇航局完成了为登月准备的火箭发射助推系统测试。(视频点此观看)

该助推器的点火是利用新材料和新工艺进行的。该助推器是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强大的助推器。

从测试现场视频可以看出,在点火口令下达之后,助推器的尾部喷出大量火焰,随后推力加大,尾部喷出的火焰气体形成了“火柱”,喷出后方几百米远,场面相当壮观震撼。

当前,美国重返月球的进度具体进行到了哪一步暂不可知,但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最为关键的助推器测试成功,项目的整体进度也将会同步加快。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为了此次的“重返月球”计划,美国NASA研发了大型运载火箭系统——SLS,上文测试的助推器,就是为该火箭所配备。其最大的运载能力可达165吨,是史上最强的运载火箭系统。

此外,NASA还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共同研发了“猎户座”飞船,该飞船载人舱直径5米,是阿波罗飞船的4倍,最多可载6名宇航员。该飞船配备有点样能电池板,供应飞船的电力需求。

同时该飞船经过维修后以满足再次使用的需求,还可以以海上、陆地不同的回收方式进行回收。

而且随着2024年的临近,SLS火箭托举着“猎户座”飞船奔赴月球的场景也距离我们更近。对此,我们只需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