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16:07

米读与快手合作开发短剧IP改编新模式

【TechWeb】9月3日消息,趣头条旗下网络文学平台米读与快手达成战略合作,在具体合作模式上,米读将为快手提供平台原创热门小说IP改编而成的短剧内容,在快手小剧场抢先独播,快手则给予独播剧更多的流量支持及宣发。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主流的IP孵化模式,一般以成功的文学IP为出发点,改编成动漫作品或直接制作成电影、电视剧。这种模式的孵化周期长、资金投入重,一般至少需要3-4年时间,且动辄上亿元的资金成本才能完成。

相较而言,短剧以3分钟以内的自制内容为主,孵化周期缩短至一个月左右,大大降低了制作成本。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米读已出品了10余部精品IP短剧,全网播放量已突破8.8亿。《权宠刁妃》、《宋小姐每天都在闹离婚》、《河神的新娘》等改变短剧均在列。

据介绍,牵手快手之后,米读计划今年推出30部短剧,覆盖甜宠、悬疑、都市玄幻等多种题材。

快手相关负责人大可表示,快手短剧业务未来一年内,将会拿出超过百亿的流量支持精品化短剧内容在平台内的扶植与成长,同时也将会引入超过200部的精品优质短剧。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