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03 15:17

报告称Apple TV在流媒体设备市场的份额仅占2%

据分析智能电视和机顶盒行业的新数据显示,苹果Apple TV在全球流媒体设备市场的份额仅占2%。苹果销售的流媒体设备只有Apple TV机顶盒。虽然苹果经常更新设备,但与竞争对手相比,它从未取得过主流的成功。

这一点在Strategy Analytics周三公布的流媒体行业数据中得到了体现。数据显示,电视制造商占据了首位,韩国科技巨头三星占据了14%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的是索尼和LG,分别占据12%和8%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数字包括机顶盒、流媒体棒、游戏机和智能电视。据Strategy Analytics报告,全局来看,有11. 4 亿台流媒体设备在使用。

比起苹果在市场上的一小块份额,这些数据更说明了流媒体设备行业到底有多分散。“与只有两个平台占主导地位的移动设备相比,Over-the-top TV和流向电视的视频流是一个复杂且不断发展的环境,”Strategy Analytics的总监David Watkins说。

除了苹果,其他市场份额相近的流媒体设备制造商还包括亚马逊(5%)、微软(4%)、Roku(3%)。

当谈到领先的软件平台时,三星的Tizen OS以11%的份额领先,其次是LG的webOS和索尼的PlayStation。苹果的tvOS甚至不包括在这些数字中,而是属于“其他”类别,这些总共占据了49%的市场份额。

苹果将在秋季发布新的Apple TV操作系统更新,即tvOS 14。它将与HomeKit进行更深入的整合,更好地支持画中画模式,以及其他增量功能。周二,彭博社报道称,新一代的Apple TV硬件可能会在 2021 年到来,并配备更快的处理器和新的 “查找我的遥控器”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