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13:22

华为郭平:只要不犯方向性错误 能打败华为的只有华为自己

据华为心声社区消息,日前,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进行座谈,于9月2日对外公开了署名为《不要浪费一场危机的机会》的座谈会纪要。

有员工问道:“除去美国制裁这一主要影响因素,公司当前还存在的最突出的困难和问题是什么?您是如何来考虑的?”

对此郭平回应称,能打败华为的只有华为自己。首先,作为拥有一个千亿美元的大型公司,不能犯方向性的错误。当年像神一般存在的贝尔实验室、无线通信的发明人摩托罗拉倒了,因为他们犯了方向性的错误。

能打败华为的不会是美国,而是在于自己,我们在这方面不能有方向性的错误。这是华为的管理层、华为的技术领袖需要承担起来的责任。

另外,华为应该成为有活力的组织。华为是开放的,总是能给有创造力和有能力的人提供机会的公司。坚定的正确的方向、充满活力的组织和文化,是我们真正面对的挑战,这些问题处理不好,就会失败和死亡。

还有员工问:“作为刚入职的新员工,可能听说过我们公司老一辈员工的中年危机,所以也想确认一下中年危机在我们公司是不是真的很严重,公司针对这个问题有什么看法,以及有些什么相应的管理举措?”

郭平称,这个问题其实我觉得华为已经解决了。我记得有一部很老的电影,叫《大浪淘沙》,讲的是面向未来有不同的选择。每个人都有最适合自己的发展路径,华为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工具,你可以退出,可以发声,更可以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

这跟《大浪淘沙》讲的在大革命时代(1924年),几个年轻人有不同的选择是类似的。我们并不需要所有今天加入华为的人一起终身工作,华为是一个开放的系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