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11:44

超一半90后认为需要三份保障,份保险是健康险

中国新经济研究院联合支付宝保险平台发布的《90后保障报告》显示,90后正在成为新一代保民,通过配置保险来抵抗风险。8成90后认为买保险可以提升安全感,超一半人认为,除了医保社保外,一个人至少还需要三份以上保险,健康险成为大部分90后购买的第一份保险。中国的新一代“保民”正在成长。

《90后保障报告》显示,65%的90后认为自己长期处于亚健康或不健康状态,超一半90后人生购买的第一份保险就是健康险。他们认为,除了社保医保外,一个人至少还需要三份以上保险才有安全感。

七成90后受访者都拥有健康险。90后正在成为家庭顶梁柱,八成人表示会为家人购买保险。这也与近年来重疾发病年轻化,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等因素密切相关。

根据《 2019 理赔数据报告》,重疾理赔年龄集中在 30 岁~ 50 岁之间。这说明重疾正在年轻化。而另一方面,年轻人的保障意识,却也正在崛起,例如 6 成90后觉得自己处于非健康状态,超一半用户觉得至少需要3份保障才有安全感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