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03 10:07

华为郭平:会继续保持对海思投资 麒麟芯片问题会解决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日 消息:昨日,华为心声社区公布了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与新员工座谈纪要,在被问及芯片问题时,郭平表示,建立备胎计划已经十几年了,当时用的是别人的芯片,但是仍然保持足够的投资去做海思,华为会继续保持对海思的投资,同时会帮助前端的伙伴完善和建立自己的能力。

此外,郭平还表示:“美国对我们的打压,对终端的打压,也不是从现在开始的。去年已禁用GMS。我们勇敢地推出HMS系统,这是个非常困难的事情,一个手机公司去建立起生态。但经过这一年我们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超出预期的成绩。现在对麒麟芯片的打压,对我们终端特别是高端手机业务会产生一定的困难,但是我相信我们能够解决。”

在 8 月 7 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 2020 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今年受到美国第二轮制裁的影响,华为的芯片没办法生产了,最近都在缺货阶段。

余承东透露,今年 9 月,华为将推出Mate40 系列产品,仍搭载麒麟芯片。 9 月 15 日,美国禁令生效,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未来华为所有的IoT产品,包括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OS。

据悉,受此消息影响,导致华为Mate、P40、NOVA系列出现不同程度涨价,华强北商家表示,搭载华为麒麟芯片的手机普涨 300 元左右,最高无上限,华为mate 30 保时捷版,涨幅高达 3000 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