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3 10:08

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利用买卖双方信息差两头欺骗

【网络贩婴一个婴儿开价七八万】据媒体报道,近日,重庆警方破获一起拐卖儿童案件。经审讯, 25 岁的犯罪嫌疑人赵军(化名)利用待产孕妇及“买家”之间的信息差,两头欺骗,涉嫌非法买卖婴儿,并从中获取利益。目前,警方已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赵军,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报道,在买卖婴儿的圈子里,孩子的价格一般用“补”(补偿)来代替,比如“补7”,就表示孩子的价格是 7 万元。如果买家要办理出生证明的话,就需要多付几万块钱。“中介”喜欢“人”和“证”都要买的买家,“这样就可以赚得更多”。

据刑法第 240 条和第 241 条规定,拐卖妇女、儿童是指以出卖为目的,有拐骗、绑架、收买、贩卖、接送、中转妇女、儿童的行为之一的。拐卖妇女、儿童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收买被拐卖的妇女、儿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