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问答 2020-09-03 09:11

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计算 2020国庆节中秋节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2020年国庆节和中秋节的放假安排已经出炉,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将一起放假,一共是8连休,那么如果在放假期间加班的话要怎么计算工资呢,这里我们来看下国庆期间的加班工资计算方法。

1、2020年国庆、中秋放假时间安排:10 月 1 日至 8 日放假调休,共 8 天!9 月 27 日(星期日)、 10 月 10 日(星期六)上班!

2、国庆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3、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分两种形式:

休息日和延长工时,

1)休息日加班费

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2×200%

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2×300%

年休假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2×300%

2)延长工时加班费

每小时加班费≥小时工资基数的150%

4、

1)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 75 天折算。

2)加班费应以实际发放的工资作计算基数,包括“基本工资”“岗位津贴”等所有工资项目。不能以“基本工资”“岗位工资”“职务工资”单独一项作为计算基数。

3)双倍工资

双倍工资数额以按月计算为宜。

按未订立劳动合同所对应的时间

用人单位应当正常支付的工资为标准计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