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20:27

90后月收入、存款曝光!月收入过万占比超25% 超三成手头资金不足6万

今日, QuestMobile发布《2020年中90后人群洞察报告》。报告显示,网络原住民90后达3.62亿,已超80后。

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90后达到3.62亿,全面超越了80后,同时,作为网络原住民,90后对网络的依赖持续加深,每月上网使用时长超过一万分钟,同比增长了26.6%,月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也接近7.5小时。

从用户画像上看,90后人群以企业普通员工、学生为主,北京(2.4%)、上海(2.3%)、重庆(2.2%)、广州(2.1%)、成都(1.7%)活跃占比占据前五,近六成分散分布在三线及以下城市。

同时,90后收入已经出现两极分化,25%的人群月收入过万,同时也有25.9%的人群月入低于4000,超三成用户手头资金不足6万。

90后人群的职业岗位目前以企业普通职员和学生为主,占比超过六成;有9.3%的90后已经成为企业的基层或中高层管理者,也有9.5%的90后从事自由职业,不同职业的90后在各自的岗位上释放自己的价值。

休闲生活上,视频网站相当热捧,尤其是抖音、快手,月人均使用时长均在1000分钟以上,月人均使用次数均超过250次。

另外,男性女性差异也很明显,男性在斗鱼、虎牙上的占比很高,显示了游戏的巨大黏性,女性则更爱用韩剧TV、芒果TV追剧。

游戏方面,《王者荣耀》《和平精英》是首选热门游戏。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