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19:33

十铨推出消费级15.36TB硬盘:QLC闪存、售价2.7万元

还在嫌弃SSD硬盘容量不够用的可以准备攒钱了,TeamGroup十铨日前推出了号称首款消费级15.36TB硬盘QX系列,使用的是QLC闪存,售价2.7万多。

SSD硬盘容量做大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之前有公司还做到了64TB,不过那是3.5寸规格的,而且面向数据中心市场,消费级之前最大也就8TB。

十铨的15.36TB硬盘确实是目前消费级最大的,还是标准的2.5寸SATA 6G版,厚度也只有7mm,能够塞入笔记本中。

性能方面,十铨QX系列硬盘读取速度为560MB/s,写入速度450MB/s,不过随机性能没公布,估计也不会多好。

其他方面,这款15.36TB的硬盘质保三年,写入寿命为2560TBW,考虑到它15TB+的容量,这个写入指标并不算好,Intel的660P 2TB版写入寿命都有400TBW,更别说665P的写入提升到600TBW了。

当然,这个硬盘当作仓库盘没问题,2560TBW的寿命实际写起来没那么容易坏,依然远超正常使用水平。

至于价格,这款硬盘大概是3990美元,约合2.72万元。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