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9-02 15:47

基于Apple Silicon的12英寸MacBook新机有望年内上市 电池续航20小时

Tom's Guide 报道称,采用自研 ARM 芯片(Apple Silicon)的苹果新款 12 英寸 MacBook 机型,有望在 2020 年内上市。传闻称其电池续航可达 15~20 小时,售价为 849 美元(约 5797 RMB)。对于注重续航体验的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这或是吸引他们从 Windows PC 转投 ARM Mac 阵营的一个重要因素。

资料图(来自:Apple 官网)

网友 @Komiya_kj 在 Twitter 上透露,ARM 版 MacBook 或售 849 美元起,续航可达 15~20 个小时。

另据中国台湾地区《工商时报》报道,采用 A14X 处理器的该机将于 2020 年底前面世,且续航参数与 @Komiya_kj 的爆料一致。

据悉,该机沿用了 12 英寸的 Retina 显示屏,2 磅(约 907 克)的重量相当轻巧。至于代号为 Tonga 的 A14X 处理器,据说采用了台积电的 5nm 制程,且会在新一代 iPad Pro 平板电脑上使用。

作为参考,基于 Intel 芯片的 MacBook 机型的电池续航在 9 小时左右,因而 15~20 小时的进步还是相当显著的。

此外戴尔 XPS 13(1080p 屏幕版本)的网页浏览测试为 12 小时 39 分,4K 版本则是 8 小时 14 分。

最新一代的 MacBook Air 为 9 小时 31 分,13 英寸 MacBook Pro 为 10 小时 21 分。

新款 ARM MacBook 的其它泄露规格包括 8GB / 16GB RAM + 256GB / 512GB / 1TB 固态硬盘,遗憾的是据说只留有一个 USB-C 端口,网络摄像头的分辨率也限制在了 720p 。

不过最让我们担心,就是 ARM MacBook 新机是否会用上第四代蝶式键盘。此前由于设计缺陷,苹果已经在最新一代的 MacBook Pro 和 MacBook Air 弃用了该产品,并转投成熟的剪式方案。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iQOO Z9 Turbo:屏幕逆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