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02 11:42

苹果和谷歌推出新系统:可在手机内置新冠病毒暴露通知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谷歌公司和苹果公司周二宣布推出一个新系统,可让公共卫生当局无需开发应用就可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追踪新冠病毒接触者。

这一新的系统名为“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快速暴露通知,以下简称“ENE”),允许公共卫生官员向苹果和谷歌提交一个小的配置文件。这两家科技公司使用该文件建立系统,让手机用户可以选择加入这个系统以确定自己是否曾与新冠病毒患者有过接触。

以iPhone为例,新版iOS操作系统将提醒用户当地卫生部门是否使用了ENE系统,用户无需下载任何新应用就能进行设置。

Android手机用户也会收到操作系统发出的提示,不同的是,还需下载一个自动生成的应用。

最近几周以来,美国 6 个州和 24 个国家/地区都已推出基于苹果公司和谷歌技术的“暴露通知”应用,没有出现重大故障。

值得注意的是,“暴露通知”是否可以有效降低病毒的传染性仍然是个大问题。出于保护用户隐私的考虑,大多数政府都没有跟踪应用所使用的详细数据。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

金山毒霸还应不应该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