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10:55

一颗高楼大小行星将飞过地球 十年内离地球最近

【一颗高楼大小行星将飞过地球】据科普中国官微消息,据美国宇航局(NASA)消息称,一颗“具有潜在危险性”的“土豆”——2011ES4 号小行星将于 9 月 2 日飞过地球。

就在今天( 2020 年 9 月 2 日),这颗2011ES4 号小行星到达地球轨道附近时,地球和它的护卫——月球也刚好到达此处。这颗2011ES4 号小行星,直径为 22 米至 49 米,约高楼一般大小,从地球上看,和看到 13 公里外的一粒芝麻是一样的。

届时地球、月球和小行星将上演一次惊险的擦肩而过。不过庆幸的是,2011ES4 号小行星只是路过一下,就算它真的拐个弯撞向地球,也不用过于恐慌。因为它的质量比较小,在进入地球大气层中就会被烧毁了,所以对我们的生活不会造成影响。

这颗2011ES4 号小行星,将在北京时间 9 月 2 号凌晨 1 点左右,飞行到距离地球最近,这时和我们距离不到地球与月球距离的三分之一,当时2011ES4 号小行星跟我们最近的时候距离只有126 000 公里,足以见得这距离之近,并且是十年内离地球最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