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02 10:37

特斯拉启动50亿美元融资计划 以缓解未来的债务压力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公司周二公布了规模最大的新股发售计划,借助股价上涨之际,筹集至多 50 亿美元资金,以缓解债务压力。

此前,特斯拉按照 1 比 5 的比例对其股票进行了拆分,这是特斯拉自 2010 年 6 月首次公开募股(IPO)以来首次拆股。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 6 倍。

据悉,特斯拉目前正寻求大规模扩大现有汽车的生产,并在德国柏林和德克萨斯州奥斯汀附近建造新工厂。该公司还计划推出新的汽车系列,包括一款名为Tesla Semi的车型和电动卡车Cybertruck。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表示,计划将此次发行所得收益用于强化资产负债表,并用于一般企业用途。

根据特斯拉的一份声明,包括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银行证券(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BAC.N)、花旗集团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十家主要银行将作为此次的承销商,但没有给出完成交易的最后期限。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在 2 月份曾宣布计划通过股票发行筹集 20 亿美元资金。自 8 月 11 日宣布股票拆分以来,特斯拉股价又上涨了70%,上周五拆分前的交易价格超过 2000 美元。

该公司目前的市值约为 4650 亿美元,在 7 月份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汽车公司,并推动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个人财富超过 1000 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