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08:36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12306网站购票捡漏时间节点介绍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今日起,十一黄金周的火车票将正式开抢。据悉, 9 月 8 日、 9 日分别可抢 10 月 7 日、 8 日的车票。十一假期即将开启,长假将至,今年的十一车票好抢吗?

十一火车票今起开抢

依照规定,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 30 天发售,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提前 28 天发售,因此, 9 月 2 日起可抢 10 月 1 日当天的车票,窗口、代售点的开售时间为 9 月 4 日。

通常,假期最后 2 天为返程高峰,返程票方面,9 月 8 日、 9 日分别可抢 10 月 7 日、 8 日的车票。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不同的火车站火车票起售时间并不相同。以北京为例:北京西站上午 8 点起售,北京站上午 10 点起售,北京南站中午 12 点 30 分起售。旅客需要提前了解相关信息,做好抢票准备。

12306网站购票捡漏节点介绍

首先,没有抢到票的旅客,可以使用中国铁路 12306 网站和App中的“候补购票服务”功能,利用该服务“捡漏”的成功率很高。

此外,在以下时间节点尝试抢票,也有望“捡漏”成功:

开售 30 分钟后,如有旅客未及时付款,车票会重新返回系统发售;

开车前 15 天,是退票高峰期;

开车前 48 小时和 24 小时,系统会放出部分剩余车票;

一般 22 点到 23 点是退票高峰;

每个停靠车站有一定比例的分配票额,如有未售完的票,开车前一天余票将再次出售。

另外,铁路部门也提醒互联网购票旅客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 12306 网站进行购票,以免第三方网站泄露个人信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