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9-02 08:24

TCL大股东误操作卖出500万股 收盘前紧急买回收益归公司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2日 消息:昨日晚间,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大股东李东生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误操作,于13: 03 卖出公司 500 万股,成交金额35,909,839. 00 元。并于同日下午14: 48 买回上述 500 万股。成交金额35,764,669. 91 元。

TCL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核查,该笔短线交易行为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亦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 截至公告出具日,李东生先生持股数量未发生变化。李东生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 1,158,599,393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8.56%,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对此,李东生发布声明表示,本人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创始人及董事长,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对公司业务发展充满信心,持续看好公司长期价值。本人将本次误操作所产生收益归公司所有,所产生的交易税费由本人承担,并接受因误操作 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同时,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本人已收回账户管理权,由本人自主管理。本人承诺将引以为戒,加强对《证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股 票上市规则》等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的学习,严格规范股票买卖行为,加强对证券 账户的管理,坚决杜绝此类事项再次发生。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