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2 07:42

科技早报 | TikTok出售遇阻核心算法成症结 特斯拉拟高位抛股融资50亿美元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日消息,昨夜今晨,科技圈都发生了哪些故事,以下是要闻回顾:

先关注TikTok:

TikTok出售谈判遇阻:核心算法是否应纳入交易

知情人士称,TikTok美国业务的出售谈判在一个关键问题上遇到了障碍:TikTok的核心算法是否可以成为交易的一部分?算法决定了TikTok推荐给用户的视频,被视为TikTok的“秘方”,直到上周五时一直被视为交易谈判的一部分。但是在上周五,中国发布了限制人工智能技术出口目录。现在,谈判双方正在试图弄明白该限制出口目录是否意味着算法在转让时需要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如果需要批准,那么中国是否会批准。这一问题的复杂性已经降低了该交易迅速完成的几率。一位知情人士质疑,没有算法,这笔交易很难推进下去。不过另有知情人士称,有一家竞购方可能仍会收购TikTok,为的是TikTok的用户,然后为TikTok开发新算法。

彭博:张一鸣重新考虑针对TikTok的方案

据彭博社报道,字节跳动CEO重新考虑针对TikTok的方案。8 月 28 日,商务部会同科技部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提到了 “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推送技术”,而被视为 TikTok 核心的算法就属于此类,很可能被禁止出口。(一财网)

再看苹果:

俄罗斯或将苹果App Store抽成比例限制在20%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议会很快将投票,决定是否限制苹果、谷歌等公司从应用销售中收取的佣金。俄罗斯议员费多特·图姆索夫(Fedot Tumusov)已经将该法案提交给了俄罗斯议会下院。该法案规定,企业从应用销售中收取的佣金比例最高为20%,低于苹果目前收取的30%。不仅如此,若法案通过,苹果等企业还得按季度把三分之一的佣金支付给一个IT专家特别培训基金。

苹果、谷歌推出新系统:卫生机构可用手机追踪新冠接触者

苹果和谷歌公司周二宣布了一个新系统,能让公共卫生机构使用智能手机帮助追踪新冠肺炎接触者,而无需开发应用。新系统名为“快速暴露通知”(Exposure Notifications Express),允许公共卫生官员向苹果和谷歌提交一个小型配置文件,然后由这两家公司使用该文件建立系统。手机用户可以选择加入这个系统以确定他们是否曾与新冠肺炎患者有过接触。

苹果5G新机备货或超7500万部 富士康工厂早已量产组件

据彭博社报道,苹果要求供应商今年生产7500万-8000万部5G手机。苹果之前官方已经确认,今年新款iPhone发布的时间较往年会晚几周。一位富士康工人称,他所在的车间已于今年5月开始量产iPhone 5G手机所需组件,白班加夜班,每天生产的组件可供7000多台iPhone新机使用。“我们涉及的新机屏幕,一个是5.4寸,一个是6.1寸。还有更大的手机屏幕,并不在我们车间生产。新机外框比原来的多了一个‘5G槽’,操作流程文件与品检也称呼‘5G槽’,但这个槽看起来不像是装5G卡的,更像是为了内置天线或内置其他零件留下的。”(澎湃新闻)

其他要闻:

特斯拉又有大动作:借高股价抛售50亿美元股票!

据CNBC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9月1日表示,将抛售高达50亿美元的股票。特斯拉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显示,这些股票将“不时”以“市价”出售。消息传出后,特斯拉股价从盘前高位回落。特斯拉的股价今年以来保持了迅猛的涨势。截至8月31日收盘,特斯拉股价在2020年上涨了近500%,同时使得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跻身彭博亿万富豪榜第三名,身家超过脸书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央视财经)

报告:华为旗下海思半导体上半年跻身世界前十大半导体供应商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C Insights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华为旗下全资芯片设计部门海思半导体已经进入了全球前十大半导体供应商行列,但考虑到美国的制裁可能不会维持太长时间。报告称,海思半导体上半年的半导体销售额同比增长49%,排名上升6位至第十。整体来看,上半年全球半导体行业销售额同比增长5%,英特尔排在第一。三星位居第二,销售额同比增长12%。台积电第三,销售额同比增长40%。

Q2业绩超预期 Zoom股价暴涨40%

截至周二收盘,视频会议软件开发商Zoom股价暴涨40.78%。Zoom昨天发布的2021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超出分析师预期,总营收为6.63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458亿美元增长355%;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85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550万美元增长33倍。

亚马逊发布争议招聘公告:研究工会威胁

亚马逊周二在其网站上发布了一条面向分析师招聘公告,研究“针对公司的劳工组织威胁”并编制可被用来针对活动分子发布限制令的信息。目前,亚马逊已删除该公告。劳工活动分子称,这条招聘公告显示出亚马逊正试图阻止工人进行劳资谈判以提高他们的薪酬,改善工作条件。亚马逊发言人称,这条招聘公告对职位的描述不准确,内容错误已被纠正。

交易员误操作卖出TCL科技500万股,大股东李东生致歉

TCL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收到了公司大股东李东生先生《关于误操作TCL科技股票的致歉声明》:2020年9月1日下午13点03分,李东生先生委托的交易服务人员因证券代码输入错误导致误操作,卖出TCL科技(000100.SZ)股票500万股,成交金额35,909,839.00元;该交易服务人员于同日下午14点48分买回上述500万股公司股票,成交金额35,764,669.91元。李东升表示,为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本人已收回账户管理权,由本人自主管理。本人承诺将引以为戒,对本次误操作给公司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本人向公司和广大投资者致以诚挚歉意。(每日经济新闻)

英伟达发布游戏芯片 三星代工

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在周二发布了一系列性能强劲的游戏芯片,这些芯片使用了美光的新存储技术,将由三星电子制造。英伟达称,GeForce RTX 3090、3080及3070芯片将改进视频游戏图形,性能较之前版本提升一倍,功效也接近提升一倍。

三星掌门人李在镕又被告了 涉嫌操纵股价、渎职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宣布,以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为由,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提起不拘留起诉。这也是李在镕2017年2月卷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被拘留起诉后,时隔3年半再次卷入官司。韩国检方认为,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2015年进行合并,旨在为李在镕接班三星铺路,该计划由三星集团的未来战略室主导,李在镕等人涉嫌在合并过程中哄抬第一毛织股价、压低三星物产股价、散布虚假信息、隐瞒重要信息、公布虚假利好消息、收买主要股东等非法交易。检方还认定第一毛织子公司三星生物制剂会计造假,指控李在镕违反资本市场法和审计法。(央视)

阿里巴巴66亿增持圆通速递 持股增至22.5%

圆通速递9月1日与阿里巴巴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推进快递物流、航空货运、国际网络及供应链、信息技术等的协同合作和优势互补,增强双方客户服务能力及全球化综合服务能力。作为战略合作的一部分,阿里巴巴还对圆通进行了增资,交易对价合计66亿元,阿里及其一致行动人在圆通的持股提升了12个百分点,增持完成后占据圆通22.5%的股份,上海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仍然是圆通的控股股东,圆通创始人、董事长喻渭蛟夫妇仍然控制公司超过41%股份,依然是圆通速递的实际控制人。(第一财经)

神州优车:未按期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将被新三板强制摘牌

9月1日晚间,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神州优车,838006)发布公告称,公司未能于2020年8月31日(含当日)前披露2019年年度报告,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全国股转 公司”)相关规定,公司将被全国股转公司强制终止挂牌。(澎湃新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