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21:17

曝中国核心供应商欧菲光被苹果踢开:股价暴跌、官方否认

9月1日,有业内曝料称,苹果已经将来自中国内地的核心供应商欧菲光踢出了供应链名单,原本其负责的iPad触控模组的订单已经全部转交中国台湾厂商,包括业成(GIS)、宸鸿(TPK)。

在此之前,iPad触控定案由欧菲光、业成、宸鸿三家共享。

消息传出后,一位内部人士称“无风不起浪”,而欧菲光相关人士称正在内部开会讨论,并核实相关信息。

随后,欧菲光发布官方公告,否认了上述消息。

欧菲光称:“传闻中关于公司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等信息为不实传闻。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公司对不实传闻的发布者予以强烈谴责,并且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欧菲光同时还做了关于公司与美国大客户合作情况的说明,强调多年以来,公司一直在为美国大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公司与美国大客户的合作良好,订单情况持续稳定,未出现“被美国大客户剔除供应链名单”的情况。

受此传闻影响,欧菲光今日开盘后一字跌停,市值半天蒸发超50亿元,而在官方辟谣后有所回升,但全天仍然跌了6.61%,收于17.66元。

值得玩味的是,正在切入苹果供应链、子公司蓝思智控已成为大客户触控一级供应商的蓝思科技,股价则上涨了5.24%, 市值逼近1600亿元。

蓝思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公司没有发布承接欧菲光订单的相关消息。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