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19:12

阿里66亿元增持圆通快递:四通一达尽在掌握

9月1日,圆通速递发布公告称,已经和阿里巴巴达成新一轮战略合作,转让价值66亿元的股份。

根据公告,上海圆通蛟龙集团、圆通创始人喻渭蛟和其夫人联合创始人张小娟,与阿里网络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17.406元/股的价格,向阿里网络转让379,179,681股股份,价格66亿元,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2%。

根据计算,阿里持有圆通大约22.5%的股份。

本次转让股份后,蛟龙集团、喻会蛟、张小娟、上海圆鼎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计持有圆通公司股份1,316,051,907股,持股比例为41.65%,其中蛟龙集团仍为控股股东,喻会蛟、张小娟仍为实际控制人。

2015年5月,阿里正式对圆通战略投资,又先后收购了申通、百世汇通、中通、韵达的部分股份,“四通一达”全部拿下。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阿里开始了大反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