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16:22

别再叫“哥”、“姐”、“总”啦! 网易公司倡导用昵称代替

【TechWeb】9月1日消息, 网易内部通知显示公司倡导在内部沟通中去掉“哥”、“姐”、“总”等称呼,改用昵称代替。公司鼓励工作沟通中使用昵称。

通知显示,网易员工可以在OA系统发起昵称申请,提交后即可占用,审核通过后当日生效。OA系统的昵称申请功能已经在9月1日中午12点上线,员工可以进行申请操作。

对于昵称,网易要求:易读易记,大方得体,积极向上,符合自我的理想人设;可以以两个三个汉字或者20个以内的英文字母作为昵称,不支持中英、数字、空格或特殊字符组合;避免使用有备份或者上下级关系含义的字词,比如“总”、“哥”、“姐”、“爷”;避免使用完整本名;先提交先得,不可重复及更改;昵称会伴随员工整个网易生涯。

互联网公司向来标榜企业年轻化、管理扁平化,阿里公司内部同事间就采用“花名”互相称呼,比如马云花名“风清扬”、张勇花名“逍遥子”等。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