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13:56

三星李在镕被韩国检方起诉,时隔3年半再次卷入官司

据韩联社9月1日消息,三星掌门李在镕涉操纵股价和渎职被不捕直诉。这次检方以涉嫌非法继承经营权为由,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提起不拘留起诉。这也是李在镕 2017 年 2 月卷入朴槿惠“亲信干政”案,被拘留起诉后,时隔 3 年半再次卷入官司。

消息人士称,韩国检方正在结束对三星集团继承案的调查,并可能指控集团继承人李在镕在有争议的合并和涉嫌会计欺诈中的作用。起诉将在不拘押李在镕的情况下对其进行起诉。检察官怀疑李在镕以计划合并和欺诈的方式从其患病的父亲李健熙手中接过该国最大企业集团的控制权。

检方怀疑三星在 2015 年的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过程中,不惜会计造假造成贬值局面,从而为李在镕接班营造有利环境,并在调查李在镕等集团高管的介入程度。 52 岁的李在镕是三星集团实际掌门人。

在今年6月9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驳回检方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批捕申请,决定不予批捕。法院的逮捕必要性审查结果出炉后,在位于京畿道义王市的首尔看守所等候的李在镕随即返家。上次检方对李在镕的批捕申请也是出于相同的理由。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三星新机Galaxy A35配置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