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13:30

中国近2亿老人未接触过网络,主要原因是没人教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的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 60 岁及以上的老人中,将近2亿老人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在如今智能时代,生活中越来越多的需要使用到智能手机等新的事物。而老人们自己学得慢,同时儿女没有时间教,也是老人们面对智能时代的一大难事。

目前,我国 60 岁以上的老人已经超过2. 5 亿,其中将近 2 亿的老人从来没有接触过网络。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报告,移动互联网老年人的人均使用时间从 2017 年 12 月的 98 小时增加到 2018 年 12 月的 118 小时,同比增长20.7%。从数据来看,老年人每天花近四个小时上网。

最受老年用户欢迎的网络产品涵盖音频阅读、新闻信息、医疗保健、短片、广场舞教学、社交等诸多领域。根据艾媒,的咨询数据,虽然 2019 年线下娱乐仍然是中国老年网民的主要娱乐方式,但线上娱乐逐渐成为老年网民的重要娱乐渠道,占24.4%。

根据阿里,目前发布的《银发族网购报告》,淘宝大约有 3000 万用户是中老年人。对于银发经济的布局来说,每天大约有 1000 个面向淘宝中老年人市场的现场直播,产品主要是服装、鞋帽和保健设备。

多个报告和数据都显示,老人们对于智能时代的互联网依然有很强的关注度,如何让他们更方便的掌握智能时代的产品,成为整个社会的共同话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