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11:52

比地月距离还近!美国航空航天局称今日将有小行星飞过地球

8月31日,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表示,今天(9月1日)将有一颗比篮球场大的小行星飞过地球,届时它的与地球的距离将比地月距离还近,当并不会对地球造成危险。

报道称,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表示,9月1日小行星2011 ES4将会飞过地球。届时它将与地球只有45000万英里(约72420千米),将比地月距离还近,被列为近地天体(NEO)。

地月距离是指地球与月球之间的距离,有平均距离、月球与地球近地点的距离、月球与地球远地点的距离三种。地球与月球的平均距离是 384403.9千米,月球与地球近地点的距离是36.3万千米,与地球远地点的距离是40.6万千米。

美国航空航天局喷气推进实验室指出,2011 ES4于2011年3月2日首次发现,它被认为是阿波罗型小行星。

美国航空航天局表示,他们每周会发现大约30个新的“近地天体”,截止目前已经发现近20000个近地天体。

而根据美国航空航天局的说法,存在“潜在危险”的近地天体的定义是距离地球0.05天文单位(A.U.,1A.U.=149597870千米)以内,且直径超过460英尺(约140米)的空间物体。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