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9-01 11:07

不戴罚50元!江苏13市骑电动车强制戴头盔时间表出炉

随着国内各地,都开始在积极推动“一盔一带”的安全守护活动,不少地方也都出台了相应的“教育处罚”具体促使,来鼓励市民骑电动车佩戴头盔,以及坐车及时系安全带。

在这方面,江苏省的推进工作也要更为迅速积极。在6月份,南京交管部门就提醒市民朋友,7月1日起,市民未戴头盔骑乘电动自行车将被罚款20-50元。

而今,江苏省又有13个市区,骑电动车强制佩戴头盔的时间表出炉。

9月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目前,南京、常州、无锡、苏州、盐城、泰州已全市实施骑乘电动自行车强制佩戴安全头盔。

诸如徐州市市区、南通、扬州、宿迁将于9月起实施。淮安、镇江、连云港海州区等地将于10月1号实施。12月1号后,江苏全域实行骑乘电动车强制戴头盔。

事实上,道路管理部门,强制监管市民骑电动车出行时佩戴头盔,对于市民朋友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

在复杂的道路交通环境中,电动车的安全防护能力较弱,而佩戴头盔能够大大减轻发生意外事故时的伤害。

因此,骑电动车出行的朋友们,从自身的安全考虑,也应该及时购买并正确佩戴头盔出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