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9-01 10:25

9.1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是啥 泡腾片能直接吞下去吗

2020年9月1日,今天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问题是“泡腾片能直接吞下去吗?”这个问题还是比较简单的,泡腾片这个东西是不能随意吃的,所以危险性还是有的,下面就来为大家科普一下答案。

9.1蚂蚁庄园今日答案是啥 泡腾片能直接吞下去吗

今天问题:泡腾片能直接吞下去吗

正确答案:不能

1、泡腾片(effervescent tablet),又称发泡锭、水溶片,是一种药片,当它接触水或其他液体的时候就会分散,在此过程中释放二氧化碳。快速的分散往往导致药片溶于液体成为溶液,并产生泡沫。这种药片一般用于承载药物,或生物酶洗剂等清洁用品。

2、这种药片可以将成分压缩成致密的小块,并使用吸塑包装,或使用带有防潮盖的气密包装。如有需要,使用者可以将其放入水或其他液体中做成溶液。基于其使用说明,清洁剂药片可放入待清洗的衣物中或水槽中。

3、泡腾片用于制药和饮食行业已有数十年的时间。泡腾片在欧洲的使用量很高,在美国的使用量则处于上升期。用于人服用的泡腾片一般含有碳酸氢钠和柠檬酸,以及无毒的反应物,用于产生二氧化碳。 其反应式为:C6H8O7+3NaHCO3→3H2O+3CO2+Na3C6H5O7。

4、泡腾片的制作工艺和辅料成分比较特殊,遇水会快速崩解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直接吞服,瞬间产生的二氧化碳会急剧充斥气道,有窒息的危险。泡腾片须在水中溶解完全后服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