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19:32

国内首条支持自动驾驶的公路 长益高速公路扩容通车

当前,自动驾驶技术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研发当中,不过除了车辆本身支持自动驾驶技术之外。

道路等硬件设施,也要能够为自动驾驶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才能更好的保证自动驾驶车辆的行车安全。

8月31日消息,据媒体报道,2020年8月31日,我国首条支持5G自动驾驶测试与应用的“智慧高速”——G5517湖南省长益高速公路扩容高速全线建成通车。

这也是湖南乃至全国今年建成通车的第一条高速公路。

长益扩容高速,途经长沙市望城区、宁乡市及益阳市赫山区,全长50.28公里,双向六车道高速。

全线共设置8处互通立交,收费站5处,服务区1处,通车后将大大缓解长益高速公路交通拥堵压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该项目是全国第一条支持自动驾驶的智慧高速公路,长益扩容长沙段约30公里路段是湖南唯一的在建高速项目试点路段。

已在高速公路两侧,每150米已连续布设5G基站和摄像头等配套设施,可满足无人驾驶路况要求,将拉动全省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配套产业发展。

此外,在长常北线高速互通,服务区段以及隧道段,每100米也布设了相应的数据采集摄像机等路测设备。

在道路通车后期,并赋能车路协同技术后,这些设备将会实时采集道路的路况信息,反馈给驾驶员和车辆,确保车辆在途径这些智慧路段时,能够以最高的效率和最佳行车方式路线通过。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