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19:17

Intel 11代酷睿上全新Iris Xe核显:频率提至1.65GHz

Intel马上就会发布代号Tiger Lake的第11代超低功耗酷睿处理器,轻薄笔记本即将迎来新一轮的洗牌。

这一次,Tiger Lake将会从里到外焕然一新,包括升级版的10nm工艺和SuperFin晶体管、Willow Cove CPU架构、Xe GPU架构,还有全新的显示引擎、图形处理单元、升级的内存支持、升级的电源管理、全面升级的连接性等等,包括首发支持PCIe 4.0、Thunderbolt 4、USB4、LPDDR5。

GPU架构方面,Xe-LP低功耗版采用和独立显卡DG1相同的架构,是目前Intel PC移动端最高效的架构,拥有多达96个执行单元(EU),可以流畅运行主流游戏,同时带来异步计算、视图实例化、采样器反馈、AV1更新版媒体引擎、更新版显示引擎等,还有更丰富的图形功能。

在此之前,我们曾经多次在测试软件数据库中看到新一代的Iris Xe核显,而随着一次次规格曝光,规格越来越明晰,也越来越高。

SiSoftware中的最新数据显示,Iris Xe核显拥有768个核心(ALU单元),在一颗热设计功耗28W的新U中,其运行频率已达1.65GHz,相比之前曝光的1.3GHz、1.55GHz又提高了一个档次。

相比之下,目前核显的最高加速频率也不过1.2GHz左右。

11代酷睿已确认了i7-1185G7/1165G7、i5-1145G7/1135G7、i3-1115G4等不同型号,其中G7级别的核显都是768个核心(96个EU单元),G4的则推测是384个核心(48个EU单元)。

此前曝光的1.55GHz频率

最后附上11代酷睿i7、Iris Xe的全新LOGO——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