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18:12

新媒体管家在百度上插入链接引流 法院出禁令

据国内媒体报道,日前,海淀法院对“新媒体管家「Plus」”浏览器插件的运营者上海政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出两起禁令,要求其立即停止利用该插件在百度网和百家号平台页面中插入链接,在用户点击后跳转至由其经营控制的新媒体管家网相关页面的行为。

2020年7月,百度发现,用户在电脑浏览器中安装“新媒体管家「Plus」”浏览器插件后,进入百度网的搜索框进行关键词搜索时,搜索结果页面中的专题搜索栏中出现“微信”专题,页面右下方出现“实时热点”版块。

用户在点击“微信”专题或“实时热点”版块后,将直接跳转至政凯公司运营的新媒体管家网的相关页面。

在百家号平台登陆百家号帐号后,打开的图文编辑页面上会出现政凯公司强行添加的按钮,点击该按钮后可跳转至政凯公司提供图片插入和搜索服务的相关页面。

百度公司认为,政凯公司的前述行为属于以技术手段破坏百度公司产品正常运行的行为,故将政凯公司诉至法院,并就上述针对百度网和百家号平台的行为分别提出行为保全申请。

政凯公司称用户点击其在百度网插入的版块链接后,跳转至的新媒体管家网的页面中并无可跳转至政凯公司网站的链接,用户流量的去向与未安装插件时完全相同。

同时政凯公司自身并不提供图片搜索服务,也不存在诱导用户的行为,用户之所以选择安装涉案插件是基于自身需求,且涉案插件的安装并不会影响百度公司产品中类似功能的运行,用户完全可以进行自主选择等。

经审理,海淀法院裁定政凯公司立即停止利用“新媒体管家「Plus」”浏览器插件在百度网页面和百家号平台图文编辑页面中插入链接,在用户点击后跳转至新媒体管家网相关页面的行为。

目前,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一个人,如何做自媒体赚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