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16:17

工信部提醒:车主收到这条ETC短信千万别点!小心钱被骗光

“您的ETC账户已冻结,为避免影响通行,请尽快完成认证”。近日,你是否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工信部官微今日提醒,收到这条短信千万别点!这是一条诈骗信息,一不小心钱就没了。

据悉,近期经常有办理过ETC的车主,收到所谓提醒重新认证ETC的短信,诈骗分子利用大家害怕ETC设备有故障导致上高速产生麻烦的心理,通过钓鱼短信、钓鱼网站,骗取受害人的银行账号、密码等信息,盗取钱财。

该短信里会附上一条链接,如果用户点击,就会进入钓鱼网站,被要求填写个人敏感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手机号、银行卡账号、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安全码以及用户访问IP等,一旦如实填写,你的钱可能就在不知不觉中被骗子转走了。

工信部提醒,防范此类的钓鱼攻击应注意一下几个方面:

1、 短信中如果含有不明链接地址,需要谨慎对待,有疑问应通过ETC官网进行查询,避免被钓鱼的风险。

2、 如果点开短信中的链接,要求填入一下组合信息,则很可能是钓鱼攻击(不局限于某一种,也可能是多种组合):

银行卡卡号+银行卡密码、信用卡卡号+CVV2安全吗、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身份证照片+银行卡照片+个人照片。

3、 如果发送号码以“+”或者“00”开头,则更要警惕有钓鱼短信的可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