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14:02

马云谈炒股经:追概念、听小道消息 这样能赚钱的人很少

8月30日,云谷学校举办2020年首次演讲活动,马云在演讲中表示,培养孩子一定是投资,而不是炒股投机。

“炒股是明天就涨停,后面掉下来就不管了;孩子是慢慢长大,不可能一夜涨停。”

马云说,每天买股票的人很多,会赚钱的人很少,因为很多买股票的人是不研究的。他们把买股票原本该有的价值投资变成投机,变成炒股票。炒股票是功利思想,追概念、追小道消息。

“不少家长天天在追各种概念,跟超过没有区别,孩子被炒死了。”

此前,马云曾公开表示,天下没有人靠炒股发财的,只靠投资,投资和和炒股是有巨大差异的。

“很多人买股票连这个公司做什么生意他都不知道,反正听说张三说要涨他就去买,那不死吗,肯定要死的。投资要研究多少东西啊。”

资料显示,2017年,由阿里巴巴合伙人出资创办的云谷学校正式对外招生,云谷学校为15年制“非营利性”国际化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

马云曾表示,从阿里巴巴退休后,有三件事是他一定要做的,即马云公益基金会、湖畔大学、基础教育。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成都俊云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智采云成交额突破7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