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部落 2020-08-31 09:14

南柯一梦典故中的南柯指的是啥 支付宝蚂蚁庄园8月31日答案

8 月 31 日,又到了新的一周,支付宝的蚂蚁庄园小课堂的问题更新了,今天的问题还是比较难的,问题是“南柯一梦的典故为人熟知,其中“南柯”指的是?”这个典故大家都知道了,但是南柯到底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南柯一梦典故中的南柯指的是什么 支付宝蚂蚁庄园 8 月 31 日答案

今天问题:“南柯一梦”的典故为人熟知,其中“南柯”指的是?

正确答案:朝南的槐树枝

广陵人淳于棼在梦中被大槐国国王招为驸马,当了南柯郡太守,历尽人生穷通荣辱。醒来发现躺在大槐树下,而一切的梦境均发生于树旁之蚁穴。典出唐.李公佐《南柯太守传》。

“南柯一梦”出自唐代李公佐《南柯太守传》,南柯指朝南的槐树枝。淳于棼做梦到大槐安国做了南柯郡太守,享尽富贵荣华,醒来才知是一场大梦,大槐安国就是住宅南边大槐树下的蚁穴。南柯一梦常用来比喻一场空欢喜。

南柯一梦比喻世事无常,所有的荣华富贵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不需要执着于此,生活还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珍惜,不要一味地追求财富和权利,一切荣誉可能瞬间即逝。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