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09:12

央视曝不合格办公椅存爆炸风险 IT工程师坐椅时间或达8万小时以上

【央视曝不合格办公椅存爆炸风险】据央视新闻消息,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办公椅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此类产品的质量状况不容乐观。共抽查了 11 个省市 90 家企业生产的 90 批次办公椅产品。其中 21 批次产品不合格,批次不合格发现率为23.3%。不合格项目涉及产品的阻燃性、脚轮往复磨损、安全性、甲醛释放量等项目,其中办公转椅质量问题相对较多。

办公椅是供室内工作使用的单人座椅,在办公场所和家庭环境中应用广泛。根据估算,一名办公室职员工作生涯中至少有 6 万小时要在办公椅上度过;而一些IT工程师坐在办公椅上的时间甚至能达到 8 万小时以上,可以说办公椅质量的好坏直接关乎每一位使用者的安全和健康。

报道发现,不合格产品当中,办公转椅占了绝大多数, 21 批次不合格办公椅中有 17 批次都是转椅。办公转椅通常由椅背、椅座、扶手、升降装置、转轴和脚轮等多个部分组成。这种椅子因其座面可水平方向转动,还能进行升降调节,活动灵活,在办公和居家场所中越来越普及,其中气压式转椅采用的是气弹簧,也就是俗称的气压棒来实现升降功能,因其工艺相对成熟,且成本较低,目前气压式转椅的市场占有率相对最高。这次国抽,气压式转椅也占绝大多数。

据央视报道,目前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抽查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特别是连续抽查不合格企业依法严肃处理,责令企业停止生产销售不合格产品,并限期整改,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