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08:48

字节跳动出售TikTok或涉出口技术限制 官方回应来了

【TechWeb】8月31日消息,字节跳动出售再生变数。8月30日晚,字节跳动发布声明称,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8月28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8月28日,商务部、科技部调整发布《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以下简称《目录》)。此次目录调整发布对一些正在进行或正考虑技术出口的企业将产生影响,其中就包括字节跳动。

中国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崔凡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字节跳动在人工智能等领域拥有多项前沿技术,有的技术可能涉及调整后的目录。如目录在限制出口部分计算机服务业类的信息处理技术项下,新增的第21条关于“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第18条关于“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等控制要点,就可能涉及该公司技术。

根据此前特朗普下发的行政指令,字节跳动需要在有限的时间内剥离TikTok,且必须将后者卖给一家美国公司。

崔凡认为,如果它的国际业务要继续顺利运营,无论其新的所有者和运营者是谁,很可能都需要从中国境内向境外转让软件代码或其使用权,也可能需要从中国境内向境外提供技术服务。所以,“如果字节跳动计划出口相关技术,应该履行申请许可程序。”

对此,字节跳动在8月30日晚间作出回应,称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有外媒指出,《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涵盖了字节跳动在TikTok中使用的技术,要求字节跳动在任何交易中征求政府的同意。由于中国的审批需要时间,所以TikTok交易可能会拖到11月美国选举之后。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