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1 07:58

Tiktok交易案可能受限,字节跳动:将遵守技术进出口条例

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 8 月 30 日晚:公司关注到商务部和科技部于 8 月 28 日,联合公布《关于调整发布的公告》,公司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

《目录》中限制出口部分包括:

第十八条:人工智能交互界面技术(包括语音识别技术,麦克风阵列技术,语音唤醒技术,交互理解技术等)。

第二十一条: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

限制类技术出口必须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申请技术出口许可,获得批准后方可对外进行实质性谈判,签订技术出口合同。

而在近日成为关注焦点的字节跳动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传出与微软等多个买家探讨交易,如果Tiktok想要出手有可能受到上述部分条款的限制。

在上周的8 月 27 日,沃尔玛证实公司将与微软联手竞购TikTok。消息出炉后沃尔玛盘中直线拉升,截至收盘大涨4.55%。TikTok最快将在 48 小时内宣布交易,交易规模可能在 200 亿至 300 亿美元之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