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0 13:27

半路“没油”怎么办?中石油教你几招 坚持到加油站

不少车主肯定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驾车出去之前太过匆忙,忘记给车辆加油了。

结果在高速途中,车辆油表亮起了黄灯,而最近的加油站还在几十公里之外,遇到这种情况,老司机估计也会心头微微一紧。

不过,车辆油表亮起了黄灯,并不是代表真的“没油”了,车辆在油表亮黄灯的情况下,油箱里的油一般都还在5L以上,足够车辆行驶到最近的加油站。

只要加油站不是远在百公里之外,驾驶方法得当,一般车辆都能够坚持到加油站。

而在这里,中石油也给司机提供了几个车辆油表亮黄灯后的驾驶小技巧。

1、关闭车内的用电设备,虽然是油车,但是车内的用电设备功率过大之后,汽车发电机的功率也随之增加。而在亏油状态下,关闭大功率用电设备,同样有助有节油行驶。

2、关闭车辆的车窗和空调。空调这个无需多言,空调算是汽车的费油大户了。

同时,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如果打开车窗和天窗,车辆的行驶阻力会增加。关闭车窗行驶的话,车辆的行驶阻力变小,汽车油耗同步降低。

3、保持车辆在经济时速区间匀速行驶。根据汽车排量的不同,汽车的经济时速也有所不同。

一般来说,1.2L-1.6L排量,经济时速大约为70km/h;1.6L-2.0L排量,经济时速约为100km/h;排量≥2.0L,经济时速约为120km/h。

在此速度区间行驶,车辆的发动机处于最佳运转区间,其油耗也处于较低水平,在亏油状态下,也能行驶更远的距离。

4、减轻车辆载重,车辆的载重量越大,消耗的油量也会越大。如果在亏油下,可减轻车辆的载重,包括卸下货物,与减少乘坐的乘员,轻装上阵,前往加油站加油。

关于这几个“没油”行驶小技巧,你学会了没?不过,这几种方法仅使用了油表亮黄灯后的应急驾驶。

日常行驶中,我们发现车辆油量不多时,还是应尽快前往加油站加油,避免车辆长时间“低油位”行驶。

因为车辆油箱内的燃油泵,是依靠邮箱里的汽油来降温的 。如果油箱内长时间低油位,汽车的燃油泵很容易因为高温运转,而引发故障。

因此,为了我们自己的行车方便性,和钱包,发现燃油不多时,还是要尽快前往加油站去加油。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B站兴起“她”带货

B站电商,须过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