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30 11:22

SpaceX“双黄蛋”任务:8小时内连续发射两枚猎鹰9火箭

天文爱好者们,又有福了。

马斯克的SpaceX(太空探索公司)决定,将在本周日连续进行两次猎鹰9火箭发射任务,前后间隔甚至不到8小时。

第一发任务地点是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时间美东30号10:12am(北京时间当日22点12分)。第二发任务位于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时间美东7:18pm(北京时间次日早上7点18分)。

据悉,首发任务隶属于Starlink星链计划一部分,这次要再增加60颗卫星。第二发任务则是把阿根廷地球观测卫星Saocom 1B、Sequoia商业雷达卫星、Gnomes-1气象卫星等送入轨道。

不过,气象部门给出的发射概率分别只有50%和40%。

这次猎鹰9发射还有一个看点是,次发任务的火箭第一级将采取陆地回首方式着陆,而非常见的海上回收。

值得一提的是,原定于8月29日发射的大力神5号火箭,在点火数秒后紧急停车,具体原因仍不详,官方表示最快一周后才能再次尝试发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