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9 15:12

Windows 10 21H1曝光!微软已开启内测:新功能不少

即将于下半年发布的Windows 10 20H2主要是对五月份发布的20H1(版本2004)进行完善,并没有新功能。下一次“真正”的系统更新是Windows 10 21H1,将于明年春季发布。

当前,微软已经开始了对Windows 10 21H1的开发者内部测试,其内部代号是Iron。

Windows 10 21H1的开发版本的更新日志中列出了诸多新功能,不过微软指出,预览版中的这些新功能不一定全部出现在最终正式版中。但不妨碍大家期待一下。

删除列表

Windows 10 21H1版本中,微软添加了一个被称为“用户清理建议”的功能,该功能已经成为了“存储”设置的一部分,它可以为你创建一个列表,罗列出不常用的应用程序、文件、个人数据,供用户选择是否删除。

应用存档

“存档”应用功能目前也已经出现在Windows 10 21H1中,该功能会自动存档你的应用程序,但是你的数据和设置会被保存。当你重新打开被存档的应用程序时,Windows会自动从应用商店下载该应用并打开。

实际上,存档功能就是将你基本上不用的应用程序删了,保留个人数据和设置,从而释放存储空间,万一有天你想起来了再帮你重新下载。

磁盘管理

磁盘管理功能在新系统中也跟现在不一样了,微软重新按照UWP标准进行了开发,新手可以轻松地查看和理解磁盘信息或创建、格式化磁盘。对于高级用户,微软还会继续提供传统的磁盘管理MMC控制。

音频设备设置

微软也完善了音频设备设置,在设置中的音频设备选项中,你可以看到哪个音频设备是你的默认设备,你也可以方便地选择其它设备设置为默认。

同时,音量合成器(Volume Mixer)也迎来了更新,微软为其新增了一个链接,点击可以进入设置页面为每个应用程序设置声音。

任务管理器

任务管理器新增了一个列,称为“架构”(Architecture),在这里展示每个运行进程的体系架构(x64、x86或ARM64)。

DNS配置

原本只能在控制面板中进行设置的DNS,在Windows 10 21H1中也可以直接在“设置”中配置DNS了。

新系统还将默认启用DNS over HTTPS (DoH),也就是基于安全超文本传输协议(HTTPs)的域名解析服务(DNS),其目的是阻止外人发现你的电脑正在访问的网站,使你的网络浏览更加安全和隐私。

默认情况下,所有的应用程序和浏览器都会被启用DoH,包括Microsoft Edge、Google Chrome、以及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