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9 09:52

微软:不会让Windows 10影响SSD寿命

据外媒报道称,微软已经明确表示,Windows 10 2020H2会修复一个已经被验证的问题,拒绝该问题影响用户的SSD寿命。

多年来,微软对Windows操作系统进行了调整,以利用固态存储的优势,从支持NVMe协议到更新Windows中的磁盘整理工具,使其能够优化SSD。随着Windows 10 2004版(也就是2020年5月的更新)的到来,该公司带来了几项可喜的变化,但由于看似无穷无尽的问题清单,该版本的普及也很缓慢。

Windows 10 2004中的磁盘整理工具实用程序应用存在一个Bug,它让系统对SSD进行的整理工作有点过于频繁,这可能会缩短它们的寿命。正常情况下,该应用会按照默认计划或用户设置的计划定期发送Retrim命令,这有助于硬盘更有效地执行写入。它还会每月对固态硬盘进行一次碎片整理,虽然很少有必要,但在某些场景下还是能起到一定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NT文件系统固有的限制。

在Windows 10 2020年5月更新安装后,磁盘整理工具不会标记它已经对计算机的SSD进行了预定的碎片整理。根据重启电脑的频率,它最终可能会重复做很多次,这对大多数消费类SSD中的高密度闪存单元是不利的。

如果你不放心,可以通过禁用自动碎片整理来暂时解决这个问题。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微软鲸吞OpenAI最大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