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9 09:27

博主为吸引关注:用1万升可乐和小苏打制造壮观“可乐喷泉”

在这个社交网络年代,有些博主为了获得关注,总是会搞一些大动作,比如下面这位。

近日,俄罗斯视频博主分享了一段壮观的“可乐喷泉”视频。据悉,马克西姆·莫纳霍夫(Maxim Monakhov)为了拍这段视频总共花费70多万卢布(约65000元人民币)。

视频显示,马克西姆和他的团队将一万升可乐倒入了特制的桶中,然后加入足量的小苏打混合,可乐和小苏打酸碱中和后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导致了可乐的喷发。

这段10000升可乐喷发的壮观视频迅速走红,目前已经获得了超过600万的点击量。

其实类似的实验之前已经有不少人做过了,其原理也非常的简单,具体来说就是,小苏打和可乐中含有的碳酸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并产生大量的气泡,迅速从瓶口里喷涌而出,就像火山爆发一样。

换句话说就是,藉由醋与小苏打反应产生二氧化碳,将瓶中产生泡沫推挤出来,沿着瓶壁往下流,状似火山爆发。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