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9 08:42

宁德时代上半年净利润下滑7.86% 市场份额已被LG化学超越

作为国内动力电池行业的老大,宁德时代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日前,宁德时代(300750.SZ)发布了2020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实现营业收入188.29亿元,同比下滑7.08%;净利润19.37亿元,同比下滑7.86%。

对此,宁德时代表示,主要是宏观经济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冲击、市场需求严重下滑影响,导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减少。

据SNE Research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LG化学占据了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24.6%份额,排名第一。此前宁德时代在该领域占据市场第一的时间已经长达3年。

LG化学的市场份额增长主要得益于特斯拉Model 3、雷诺Zoe、奥迪e-tron等车型的畅销,相比之下宁德时代更多的是依靠国内新能源车型的市场份额。

根据中汽研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万辆和33.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44%。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7.5GWh,同比下降42%,整体市场份额不容乐观。

作为宁德时代主要收入来源的动力电池板块在此背景下,上半年营收134.78亿元,虽然同比下降20.21%,但仍跑赢了整体大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由负转正,这也是自进入2020年以来的首次。随着销量回暖,动力电池也将迎来上升期,宁德时代后续还有赶超的机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2.0时代,谁最先赚钱了?

健康睡眠已到AI启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