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9 06:52

股讯 | 纳指连续第五周上涨 蔚来拟增发7500万股跌近7%

图:纳指报收11695.63点,创新高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今天美股收高,标普500指数和纳指连续第五周上涨。截至收盘,道指涨161.6点,涨幅为0.57%,报收28653.87点;标普500指数涨23.46点,涨幅为0.67%,报收3508.01点;纳指涨70.3点,涨幅为0.60%,报收11695.63点。

美国主要科技巨头多数上涨:

图:美国主要科技巨头

中国主要科技股多数上涨:

图:中国主要科技股

中概股股价

其他中概股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图:上涨的其他中概股

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公司包括:

图: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的其他中概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下跌的其他中概股

图:乐信遭律所调查,与8月25日做空报告有关

Portnoy律师事务所通知乐信集团投资者称,它已经启动一项针对该公司的调查,目的是调查其是否存在证券欺诈行为,可能代表投资者提起集体诉讼。Portnoy的调查集中在乐信集团是否发布误导性或虚假信息,或者向投资者隐瞒重大事项。乐信集团是做空机构Grizzly Research在2020年8月25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的主角。Grizzly Research在报告中称,通过向违约借款人提供资金,让他们还上借款,乐信集团报告的违约率“不可估量地低”。 Grizzly Research还在报告中称,乐信集团网站流量过低,不足以支撑它声称的增长速度。受此消息影响,乐信集团股价当日大跌。

图:蔚来将增发7500万股,股价下跌近7%

在宣布将增发7500万股股票融资约15亿美元后,星期五常规交易中蔚来股价下跌1.38美元,跌幅为6.94%,报收于18.5美元,盘中一度探底18.11美元。蔚来宣布下周将增发7500万股美国存托股,承销商可超额增发1125万股。蔚来在公告中称,募集资金主要用来增加蔚来中国的股本,收购少数股东股权,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全球市场发展和一般企业用途。由于汽车投资者担心股份被稀释,蔚来股价星期五出现下跌。投资者的担心有其合理性,但通过对蔚来招股说明书进行深入研究,The Motley Fool了解到了蔚来的意图。蔚来增发对于长线投资者而言似乎是好事。长线投资者都清楚,今年初时蔚来现金几乎告罄,直到与合肥国有投资公司达成投资近10亿美元的协议后,资金才有了保证,此后公司股价开始快速上涨。但蔚来也有难言之隐,为了获得这笔投资,出让了中国业务约24%的股份。根据协议,在一定条件下,蔚来有权收购24%股份中的一部分。蔚来这次是利用股价大涨(自6月以来上涨约380%)机会募集资金,目的是收购半数数月前出让的股份。蔚来将于星期五晚上敲定这次增发的价格,意味着增发的股票将于下周进入市场。虽然短期内股价可能出现震荡,但对于蔚来和长线投资者而言,这是不折不扣的利好。

美国/国外科技股

其他国外科技股大多数上涨,其中上涨的公司包括:

图:上涨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下跌的公司包括:

图:下跌的其他国外科技股

图:拆股前最后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微幅下跌

摩根士丹利星期五发表投资报告称,苹果“1送4”拆股可能成为股价上涨的催化剂。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说,拆股后,散户对苹果股票的需求会上涨。从下周一起,在市场上交易的将是拆股后的苹果股票。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0.81美元,跌幅为0.16%,报收于499.23美元,盘中一度探底498.32美元。8月24日盘中,苹果股价一度摸高515.14美元。这将是苹果上市以来第五次拆股,上一次拆股时间是2014年6月。休伯蒂说,“从历史上看,在拆股前3个月,苹果股价表现比标普500指数超出逾2100个基点,这次拆股达到创记录的4390个基点。在拆股后的3和6个月内,苹果股价表现分别超出标普500指数700和610个基点。”休伯蒂对苹果股票评级为“增持”,把目标股价(拆股前)定为520美元。她指出,“苹果‘1送4’拆股后,我们预计散户对苹果股票的近期需求会增长,尤其是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

图:特斯拉今天拆股,股价跌逾1%

今天股市收盘后,特斯拉拆股计划正式生效。下周一特斯拉开盘价将约为450美元——约相当于当前的五分之一。通常情况下,因拆股造成的股价变化意义不大,但特斯拉是个例外。截至昨天收盘,过去一年特斯拉股价上涨约958%,今年以来累计涨幅为445%,碾压同期的标普500指数和道指。今天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25.35美元,跌幅为1.13%,报收于2213.4美元,盘中一度探底2186.52美元。特斯拉市值约为4120亿美元。自公布拆股计划以来,特斯拉股价累计上涨66%。当然,推动特斯拉股价上涨的并非只是拆股。特斯拉利润预期和分析师对其股价的预期也在上涨,投资者对特斯拉将在9月22日举办的电池日会议相当乐观,他们期望特斯拉会披露与价格、电池续航里程和电池寿命相关的消息。没有人能预计到公布拆股计划后特斯拉股价能累计上涨逾60%。如果分析师的预测成真,即拆股后散户对特斯拉股票需求增长,下周股价会上涨;否则,股价可能会下跌。对于投资者来说另外一个变数是,特斯拉能否成为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作者/霜叶)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