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8 22:12

微信客服电话老是打不通?因为月薪7.5万的腾讯也养不起

前几天一男子因为微信号被封而跳楼自杀的新闻上了热搜,这件事引发了很多争议,尤其是针对腾讯微信的。

在这个事件中,有个细节引发了关注,那就是男子微信被封之后,多次申诉都没解封,而很多事都是要靠人工客服才能处理,微信客服的尴尬在于人工电话几乎很难打通。

当然,很多公司的人工客服都是难以打通的,这点上几乎每个网友都能遇到,只是对腾讯来说,微信对手机用户的作用实在太重要,万一被封,急需客服帮助是可以理解的。

那腾讯为什么不改变这样的情况呢?答案可能也很简单,那就是腾讯也养不起一支能完全满足微信客服的团队。

据报道,微信并没有自己的客服部门,所有客服都是统一在腾讯公司的客服业务部。根据腾讯的报告,2019年客服部门服务用户3亿人,服务次数超过8亿次。

界面新闻测算,假设1个客服代表一天处理100次服务,腾讯需要投入2万人的客服队伍,这是腾讯员工总数的1/3。

腾讯公司2019年的员工平均月薪是7万元,今年保持进一步增长,Q1季度是平均7.9万元的月薪,Q2季度是平均月薪7.5万元。

客服的工资肯定会大大低于平均水平,但是额外维持2万多人的客服团队,投入的不只是工资,这样的成本连腾讯也不愿意砸钱,哪怕腾讯的净利润高的吓人。

当然,还有很多原因导致腾讯不能完全按照需求来配置客服队伍,比如微信是免费软件,而腾讯对一些高收费的会员服务可是承诺一对一客服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