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8 17:09

70岁老人发明自动爬楼智能车:2000多个零部件研发经费数万元

【70岁老人发明自动爬楼智能车】据媒体报道,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受理了周永谦的“一种全地形智能爬楼机的底盘驱动装置”实用新型发明。今年已经 70 岁的周永谦老家是徐州市贾汪区,从徐州某高校退休以后一直没有放弃他搞小发明的爱好。

周永谦随老伴暂居淮安这几年成为楼东小区的“神奇老头”。多年来,周永谦已经有多项成果申报了专利,诸如公交假币识别器、免充电电动车、自热鞋垫、无锁防盗门等等。

经过两年多的研发,周永谦纯手工打造一款爬楼梯的智能车终于“出炉”。该车可以载着残疾人或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行走,还能轻松上下普通的楼梯,在路上跨越马路牙子等障碍,通过不深于 30 厘米的坑洼地段。

这辆智能车有 2000 多个零部件,大部分都是周永谦手工打造,研发经费数万元。周永谦说:“这辆车是我造出来的第 6 辆了,前面的 5 辆车,光废铁就卖了 3000 多元。”车辆量产后会采用较轻的铝合金,重量六七十斤,速度为15- 20 公里,续航 40 公里,可在平地及两楼梯平台处自如拐弯,爬梯角度不超过 40 度。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