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8 11:27

外媒:JDI正敲定将主要液晶面板工厂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夏普计划

【TechWeb】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苹果iPhone转向OLED屏幕之后,曾为苹果iPhone大量供应液晶面板的日本显示器公司(JDI),因行动迟缓而陷入了困境,他们已计划将主要的液晶面板工厂出售给富士康子公司夏普,进而削减对苹果的债务。

外媒的报道显示,JDI正在敲定将液晶面板工厂出售给夏普的计划,包括工厂及其土地,这一交易预计为400亿日元,折合约3.75亿美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JDI计划出售给夏普的,是位于石川县的Hakusan工厂,这一工厂自2019年7月以来就处于闲置状态。

不过,JDI此番出售给夏普的,只是厂房和土地,并没有生产液晶面板的设备,工厂内生产液晶面板的设备,在今年3月份就已出售给了一家苹果的供应商,外媒称其共出售了价值2.81亿美元的设备。

JDI选择出售液晶面板工厂,主要是为了降低对苹果的债务,在建设工厂的过程中,苹果曾以预付款的方式提供了15亿美元的资金,JDI目前仍欠苹果约8亿美元。此前出售的设备加上计划卖给夏普的工厂,JDI预计能获得约700亿日元的资金,折合约6.56亿美元。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JDI在今年3月份就已在计划出售液晶面板工厂,但受疫情影响,相关的谈判未能如期推进。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