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8 09:53

上市股价暴涨41.47%!何小鹏:要做中国比较好的智能汽车

不知不觉,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大巨头”,蔚来、理想、小鹏,已经齐聚美股。

昨晚,小鹏汽车正式登美国陆纽交所,股票代码“XPEV”。开盘价23.1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6%。截至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21.22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1.47%,市值达150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2020年上半年,小鹏汽车营收为10.03亿人民币,毛利为负3611.6万。同时,上半年净亏损7.95亿,研发投入为6.3亿元。IPO后,何小鹏将持股27.8%,拥有58.9%的投票权。阿里巴巴将持股12.7%,拥有14.9%的投票权。

小鹏汽车上市后,雷军发文祝贺:“我和小鹏多年好友,2007年投资了他创办的UC。几年前,他决定第二次创业。我钦佩他的勇气,顺为投资了A1轮和C轮,小米去年投资了5000万美元。”

“作为小鹏的朋友和投资者,一路陪伴并见证了小鹏汽车的成功。祝福小鹏汽车鹏程万里,鹏友多多!”雷军说道。

在上市现场,小鹏汽车CEO何小鹏接受新浪采访时表示,“目前的估值都是浮云。电动车赛道才刚起步,现在领先一小步没有足够的价值,重要的如何在十年以上的长线获得成功。”

小鹏汽车的Slogan是做“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很多人喜欢拿小鹏和特斯拉来对比。被问及小鹏是否将自己定义为“中国的特斯拉”,何小鹏直言:“我们做的是‘小鹏’,做中国最好的智能汽车。”

何小鹏认为,智能汽车是能源方式的竞争。但是,如果再过几年,会是软件加硬件与纯硬件的竞争。今天绝大多数人的思考逻辑上仍旧认为这是一个动力和体验的变化,但从长远看来,这是一个软硬合体与纯硬件的竞争。

对于未来中国电动车展整个乘用车市场份额的预期,何小鹏表示,期待在未来的三到四年内,这个份额能做到10%-15%之间,会增长数倍。且高质量的车会占主体。

“在过去两三年内,中国的电动车普遍比较便宜,我认为那是数量的价值,不是质量的价值。”何小鹏说。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