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8 08:17

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商标阿京腾百被裁定不予注册;雷军祝贺小鹏汽车在美上市

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TikTok要求竞购方出资300亿美元收购其美国业务。目前TikTok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微软和甲骨文,至于最终的买家,目前尚未确定,谈判仍在继续。TikTok最快将于下周宣布交易,交易规模可能在200亿至300亿美元之间。

昨日,谷歌否认计划收购TikTok,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回应称:“我们不会,没有收购TikTok的计划。”

此外,昨日,TikTok首席执行官已正式辞任,字节跳动创始人张一鸣也发布内部信回应称:“凯文已经和我聊过,我也明白,无论我们正在应对的这件事情的最终结果如何,它都会对凯文的工作产生重大影响,我感谢凯文为解决这些问题所作的努力,并祝他一切顺利。正在迅速采取行动,为面临的全球性问题(特别是在美国和印度)寻找解决方案。瓦纳沙将被任命为TikTok的临时负责人,即时生效。”

商标阿京腾百被裁定不予注册

2020 年 8 月 25 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对“阿京腾百”商标作出不予注册的决定。国家知识产权局认为,该公司具有不正当利用四家公司市场声誉的故意,申请注册“阿京腾百”商标的行为有损于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理由为“在如今的互联网社会环境下,具有明显的傍名牌搭便车意图,易产生不良影响”。

2018 年,梅州新都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申请了“阿京腾百”商标,腾讯、百度、阿里、京东四家公司联合申诉提出异议。该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11 月,注册资本为 2000 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周汉坤。其名下共有 53 件商标,其中 45 件为 “阿京腾百”商标。

小鹏汽车在美上市

昨日晚间,小鹏汽车正式在纽交所挂牌上市,发行价为 15 美元/ADS,总计发行 9973 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盘前市值105. 75 亿美元。截止收盘,小鹏汽车股价报收21. 22 美元,较发行价大涨41.47%,市值达 149 亿美元。

对此,雷军在微博祝贺称:“我和小鹏多年好友, 2007 年投资了他创办的UC。几年前,他决定第二次创业。我钦佩他的勇气,顺为投资了A1 轮和C轮,小米去年投资了 5000 万美元。作为小鹏的朋友和投资者,一路陪伴并见证了小鹏汽车的成功。祝福小鹏汽车鹏程万里,鹏友多多!”

据小鹏汽车此前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管理层持股达40.9%,何小鹏持股31.6%为最大股东,阿里持股14.4%为最大外部股东。其他主要股东还包括小米、GGV纪源资本、晨兴资本。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