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数码 2020-08-27 14:48

iPadOS 14将让用户在召唤Siri时与应用继续互动

苹果在其各个平台上推出了全新的紧凑型UI,以便在互动内容出现时给用户更多的空间。在iPadOS14 第六个测试版中,Siri将让用户在屏幕上继续与内容互动。紧凑的UI让Siri在屏幕右下角出现一个小球体,当用户发出指令时,小球体会产生动画并呈现数据。此前,Siri会占据整个屏幕来回应用户,这让用户从他们正在进行的任何任务中脱离出来。

iPadOS的第一个beta以一个紧凑的UI来呈现Siri,它不会遮挡屏幕上的内容,但也不会让用户与任何东西互动。这解决了遮挡内容的问题,但不能与未被遮挡的内容进行交互,就违背了紧凑设计的目的。现在,当用户在iPad上向Siri发出指令时,可以继续与显示的应用中的内容进行交互。这一点很方便,因为Siri处理命令可能需要时间,现在用户可以在这时继续工作。切换应用或进入主屏幕会解散Siri,所以它并不是完全持久的。

运行iOS14 的设备没有同样的功能。尽管用户界面紧凑,但屏幕仍然被Siri接管,所以继续交互并不那么实用。该功能可能仍然会在iOS系统上到来,但Siri在iPhone上呈现数据的方式使得用户即使在等待Siri处理数据时也没有太多工作空间。

苹果将在秋季向公众发布iOS14 和iPadOS14 正式版,提供新的紧凑设计、主屏幕的小部件和App Clips。软件发布将与iPhone12 系列产品发布同时进行,在接近 9 月底或 10 月初的活动中进行。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