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动态 2020-08-27 14:22

马斯克:本周五展示Neuralink脑机交互设备

【TechWeb】8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网络上表示,本周五将展示旗下神经科学初创企业Neuralink开发的脑机交互设备。

具体时间为太平洋时间8月28日下午三点(北京时间周六早上)。Neuralink会直播展示活动,直播地址将在www.neuralink.com/公布。

按马斯克的说法,会展示可工作的Neuralink设备。马斯克未提供更多细节。

去年,Neuralink展示了一种被称作“线”(thread)的技术,用作脑机交互。这些“线”比人类的头发还细,是一系列微小电极和传感器,可传输信息;为了把这些线植入到大脑中,Neuralink还制造了手术机器人,把这些线植入到大脑中。

马斯克表示,这台机器人还能自动避开血管;Neuralink还开发了定制芯片,可更好地读取大脑信号。

Neuralink计划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简称FDA)申请开始在人类身上测试这项技术。该公司的目标是利用该平台治疗运动障碍、脊髓损伤和失明等神经疾病。

Neuralink总裁Max Hodak去年7月曾表示,希望在不到一年内开始对患者展开首次安全研究。不过,他强调,该设备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帮助一系列患者。

马斯克有着更为宏大的目标。他表示,Neuralink的最终目标是让人类实现与人工智能(AI)的共生(to achieve a symbiosis with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