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7 14:09

微信回应山寨招生公众号:已对1138个问题公众号进行清除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近日,许多地区招生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被个人和商业机构提前抢注,这些山寨公众号打着某地“招生官网”的旗号进行虚假宣传。

它们瞄准了学生和家长的钱袋子,盯上了招生录取背后的巨大利益。一旦有上钩者,便寄出录取通知书以假乱真,并以各种理由忽悠考生让其缴费。当所有“套路”都演完了,剩下的,就等考生交钱,然后卷款而走,溜之大吉。

不仅如此,这背后还存在仿冒运营的黑色产业链,花钱即可租赁“山寨”公众号。山寨公众号取名容易,成本低廉,却有巨大的利益空间,使得不良分子趋之若鹜。

对此,微信回应称,已对 1138 个问题公众号进行清除。一旦发现公众号名称存在故意混淆,将进行清理或封号处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