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见闻 2020-08-27 11:01

男子微信被封从腾讯公司坠亡 微信回应:到期可自助解封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27日 消息:今日,针对“男子微信被封从腾讯公司坠亡”的报道,腾讯方面回应称,8月15日(星期六)17:53分,嘉达研发大楼A座发生一起坠楼事件,大厦保安发现后立即报警,坠楼者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警方第一时间出警现场取证并展开调查。

腾讯方面表示,事发当天非工作日,租用该大厦一楼的腾讯用户接待中心当天未对外服务,腾讯公司员工未与坠楼者有过交流接触。经查证,坠楼者的社交账号于8月12日由于被人举报色情骚扰,平台根据用户举报证据和网络平台管理规范,予以72小时短期封号,于8月15日到期后用户即可自助解封,该信息在登录页面已有明确提示。腾讯已将用户相关违规信息提交给公安机关。经公安机关调查确认,坠楼者系属于自杀。

今日早些时候,澎湃新闻报道称,8 月 25 日,广东深圳市民唐仁(化名)反映自己弟弟从腾讯用户接待中心顶楼 11 楼坠楼身亡。而原因是因为微信被封号影响做生意,无法正常收款,且多次申诉无果。

唐仁表示,自己的弟弟就是想问清楚是什么原因封号,但是一直都是机器人自动回复,然后去了腾讯又找不到人,想不开就跳了,唐仁称腾讯方面认为事情与之无关,在 4 次调节后,与唐仁签下承诺书(承诺不再追究),出于人道主义赔偿 15 万元。

唐仁称,腾讯告诉他弟弟被封号的原因是聊天涉及色情骚扰一类的内容,被人举报。

对此,腾讯内部人士表示,唐仁弟弟在微信平台有违禁行为被封禁几日,目前内部正在处理此事。唐仁称封号原因涉及色情因素,此前弟弟并不知道封号可以解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不想跌落王座

小红书能直接跳转微信了!

微信也受不了标题党了